close

自從Ray去年因川崎症住院至今都沒有更新,之前紀錄了一些Ray川崎症住院的點滴作為紀念。

96

7/26

晚上洗完澡Ray顯得焦躁不安,頭有點熱熱的有發燒的徵狀,心裡想應該是長牙的關係。

 

7/27

凌晨440.1,嚇了一跳怎麼溫度會這麼高,先餵奶等天亮再說,Ray喝奶喝得很猛。早上帶到小兒科就診,確定無中耳炎,醫生欲給塞劑退燒被我阻止。下午又燒到41,晚上帶到新樓就診,驗尿並無尿道感染亦無中耳炎,放心許多。也許是玫瑰疹吧 ! Ray一整天都嗜睡,他阿舅說Ray是壞掉的電池,充不飽。

 

7/28

持續發燒39~41Ray喝奶喝到最後都吐奶,下午開始長疹子,從屁股開始、頸部、胸前,而且疹子的形狀都不一樣。

 

7/29

依舊高燒39~41Ray想喝奶但他的嘴巴似乎不舒服,會用舌頭將ㄋㄟㄋㄟ挺出不敢喝,除非餓到不行才喝,不過還是會吐奶。疹子長出來高燒沒退,又帶到附近小兒科就診,確定不是玫瑰疹是某種病毒疹,又要給塞劑退燒,仍然被我拒絕了。在網路搜尋發燒的相關文章看到川崎症Ray都有這些徵狀,很擔心川崎症的併發症。晚上高燒仍然持續中,量耳溫量到手軟。

 

7/30

到新樓小兒科就診,侯醫師診斷Ray是川崎症〈抽血血小板上升〉,因已確診當護士拿塞劑退燒,也不再堅持,不過新樓的免疫球蛋白〈預防心血管病變〉已用完,必須轉診成大醫院。Ray退燒這段期間變得更不舒服了,咳嗽、吐奶、翻白眼、全身扭動,退燒究竟好或是不好 ? 到成大醫院辦好住院後,開始一連串的檢查,打點滴、抽血→GOTGTP指數也許肝臟受到感染,但白血球未上升。驗尿尿道感染,因水分攝取不足,排尿減少導致。心臟超音波心肌發炎,照超音坡的王醫師認為這是川崎症,但住院、主治及號稱南台灣小兒心臟權威的醫師覺得Ray的癥狀不像是川崎症。Ray一天之內抽血2次好心疼。

 

7/31

早上6點左右,因點滴的針不順,必須重新扎針,但Ray的皮膚腫脹發炎血管不好找,看著護士在Ray的手跟腳扎了又扎,找了又找還是宣告放棄,只能等經驗老到的護士上班再重新扎針。下午因Ray咳嗽未見好轉,照了胸腔X光,痰太多開始使用化痰機。晚上外婆來看RayRay看見外婆好開心,還跟外婆訴苦在醫院受的這些折磨。開始吃阿斯匹靈〈治療心血管疾病〉,打抗生素〈尿道感染〉。

 

8/1

主治醫師換人,午睡時Ray睡得很安穩,但一聞到白袍的味道立刻醒來,看到白袍立刻嚎啕大哭。

 

8/2

上午Ray又要抽血了,這次護士是以按壓的方式取血,檢驗報告出爐GOTGPT指數正常,但白血球〈醫生說這樣才正常〉。PM02:25開始注射免疫球蛋白〈150ml/day〉,持續2天。PM03:10照腎臟超音波結構正常。

 

8/3

AM09:00打了含微量核原子的針〈AM10:30照核子腎臟攝影用〉,因Ray在檢查前無法熟睡,只好打鎮定劑請Ray暫時休息,第一、二次打都被Ray大出來了〈從肛門打〉,第三次成功才漸漸入睡直到做完15分鐘的檢查。回病房時護士是想趁Ray還熟睡趕緊換點滴的針,但Ray聞到護士的未到馬上醒來,又被扎了3次才成功。PM05:10照心臟超音波冠狀動脈 > 0.3mm、心臟瓣膜閉鎖不全,確診為川崎症。為何不早點打免疫球蛋白,讓Ray受這種苦。

 

8/4

出院囉 ~ 終於可以離開讓Ray受苦的地方。上網查關於川崎症的資料,找到彭奕峻醫師的著作川崎症其實是發痘疹,痘疹發出來就好了,不要退燒也就不會有後遺症〈心血管病變〉。很懊惱是我親手毀了Ray的健康及第一次大排毒的機會。回到家,所有的人都覺得很不捨,不知道以前活力十足的Ray何時會出現。該如何讓Ray恢復健康及以往的活力,是當媽媽的我要努力的方向。

 

8/12

Ray出院後,只讓媽媽及外婆2個人抱,今天早上終於主動讓爸比抱,爸比好高興。刷牙時,聽到Ray發出『ㄇㄚㄇㄚ』的音,興奮的衝到Ray面前跟他說:『ㄇㄚㄇㄚ是我,我是ㄇㄚㄇㄚ』。中午帶Ray參加山協聚會,他坐在餐椅1個多小時,真的很棒~

 

8/15

看了彭醫師的著作之後,好想帶他到中壢就診,因某天忘記帶阿斯匹靈回家,索性不吃藥了,沒吃藥的那天Ray比較開心快樂,自此之後就停藥了。早上5點半就起床準備搭火車到中壢,第一次搭火車的Ray很興奮,好久沒看他如此開心了,去程只睡了30分鐘,回程從豐原一路睡到台南。就診結果,脹氣非常嚴重,在醫院每天都哭得很厲害,因為抗拒抽血、吃藥、各種檢驗,出院後又必須照三餐吃藥,哭是每天上演的戲碼,造成脹氣。其他的病情我就不了解,一切都交給彭醫師。

 

8/16

Ray開始吃彭醫師的中藥處方,中午吃藥後大便2次,量很多散發著濃濃的中藥味。大便之後,我是乎看見活力十足及開心的Ray出現了。

 

8/17

自從7/23小阿姨到澳洲之後,Ray再度回到小阿姨的房間睡覺,PM10:00Ray睡覺時突然嚎啕大哭,怎麼安撫都沒用,我問Ray『你想念小阿姨嗎?Ray回答『嗯~』情緒才逐漸平復,睡著後仍持續哽咽。也許聞到小阿姨的味道,睡在旁邊的人卻是爸比。

 

9/4

2次帶Ray到中壢看中醫,AM06:54的自強號居然沒坐票了,售票員看我背著Ray好心請我搭下一班車,被我拒絕(因為太晚了),上車後有坐位就坐,直到苗栗真的必須都沒坐位了,還好這班火車有育嬰室,帶Ray到育嬰室餵奶,因為沒空調悶又回到車廂內。回到車廂後,有3個善心人士讓位給背Ray的我,其中一人是70幾歲的阿公,好感動喔~謝謝他們的好意,因為Ray坐不住唯有背著他才能安分些。

 

後記

成大教學醫院真的好嗎???住院醫師皆是實習醫師,我知道該給實習醫師機會,但卻把Ray當成他的白老鼠實驗,白白傷害了Ray的身體。之後有回診成大2次,回診只是為了照心臟超音波,確認冠狀動脈 > 0.3mm、心臟瓣膜閉鎖不全的情況是否有好轉。上述狀況確實有好轉,但我想這應該不是成大的功勞(因為早就沒吃阿斯匹靈了),應該是彭奕俊醫師的功勞。該如何守護家人的健康,我應該知道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y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